微印江:这位贫困学生读上大学背后有故事

时间:2018-09-22 20:33  点击:

9月14日,凌晨6点半,白雾蒙蒙,满怀期待的田跃带着行李,坐上驻村干部的车就从村里出发往省会贵阳赶,这天是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报名的日子,别人上大学是家长送着去,而他却是驻村干部相送。

下午三点,田跃在班主任老师胡婉仪的带领下顺利办完报名手续,如愿成为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8级新生。根据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学校为他减免了3500元的学费,只缴纳了住宿费、教材费等1850元的学杂费。

田跃到达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19岁的田跃今年高中毕业,父亲田应彪考虑到家庭经济困难,本不打算让他去读大学。

田跃一家是印江自治县峨岭关村的精准贫困户。父亲田应彪身患肺结核,母亲郭亚琴患肺结核和尿毒症等病,两人均已丧失劳动能力,每年仅吃药就医就需要8万元左右。在国家医疗扶贫政策出台后,两人的医疗费用基本由国家报销。

然而,儿子上大学的报名费、生活费等还是让田应彪犯了愁,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田跃眼看着就要与心爱的大学失之交臂。

峨岭关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先后三次到田应彪家中做他的思想工作,分析儿子上大学后对自身发展和家庭脱贫的积极影响,讲解国家的精准助学政策,告诉他国家不会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上不起大学的。最终,田应彪同意儿子去读大学。

贵州师范学院对口帮扶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峨岭关村等七个村。2018年7月,根据贵州省政协的相关倡议,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郁钟铭决定帮扶尚未脱贫的贫困户田应彪一家。

2018年8月,贵州师范学院驻峨岭关村干部唐凯向郁钟铭校长汇报了田应彪之子田跃考取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一事。郁校长嘱咐唐凯,要亲自把孩子送到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报到。

到达贵州师范学院

9月14日一大早,印江自治县峨岭关村驻村干部唐凯、杜勇、李文军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将田跃送往贵阳。

在贵州师范学院,由于郁钟铭校长当天临时接到通知到省里参加开会,未能见到田跃,他委托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记付波接待了驻村干部和田跃一行,并让其代为转交给田跃1000元助学金,勉励他树立信心,安心学习,不要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

同时,郁钟铭校长又打电话给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告诉了田跃的情况,学校表示将减免田跃在校学习的相关费用,并安排勤工俭学岗位,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

当天,将田跃嘱咐安顿好,又与班主任胡婉仪老师进行了沟通,在她表示一定会照顾好田跃,有情况会及时与驻村工作队联系后,三个驻村干部才放下心,接着连夜开车赶回村里。

阅读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NDQ4MzExOQ==&mid=2651766121&idx=2&sn=a5ebc635b94e82bca61ea54314a9a5d9&chksm=8bb7faa9bcc073bf126abe738113863a73a67198626658565cd8293c2f92fc583c2d85bcc421&mpshare=1&scene=23&srcid=0918uHq2AWRL0rTSD5cJqTwX#r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