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02 19:29  点击:

本网讯 3月30日,作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项重要同期活动,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30日在知名红色革命胜地——福建省上杭县古田会议会址全面启动。活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预计有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谭韬、钟蕙带领农趣团队刘阳(物电学院)、何喜(物电学院)参展。教育部高等教司吴岩司长在我省展区前与学生们亲切交谈。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等出席仪式。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来自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的代表约1300人参会。启动仪式由教育部新闻办公室主任续梅主持。

吴岩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打造全国最大的一堂思政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薛卫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他希望大学生能够在活动中培养家国情怀,对接农村需求,用创新创业项目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用智慧才干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扎根中国大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张彦在讲话中说,厦门大学将依托“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这个平台,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年在服务老区发展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现场共有30支学生团队与当地有关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近100支团队与当地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大赛组委会还将分别在部分有代表性的地区举行全国性对接活动。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努力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固化为每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制度安排。

文/陈非帆 图/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韩春 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农趣代表团队介绍项目

续梅主持

我校师生代表团队

对接洽谈会签约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