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二讲

时间:2018-10-17 17:10  点击: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义楼528教室举行了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二讲——党的基本知识。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振国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李振国将此次讲座的标题定为“求实求是,知行合一”,分别从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原则、解读党章修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大学生的时代精神和担当来讲解。首先,他以互动的形式来加深大家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知,赵航、古杰、杨明婷等同学积极参与。他强调,大家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社会主义制度高度自信,与一切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其次,他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主要内容,着重指出党章具有与时俱进的特点。随后,他着眼于大学生的担当,主要从学生管理、三生教育(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努力生存)、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和引导。

最后,李振国强调,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提升素养,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同时也要认真思考如何成长成才。他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结束了此次讲座。

文/图 张静   审核/刘红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