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16-11-07 11:33  点击: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规定,并请示校党委研究同意,我校拟于2016年11月下旬召开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这是今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大事,也是全校团员青年期盼已久的盛会。为全面总结我校团学组织的工作成果,展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健康向上、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我校将通过横幅、展板、海报、报纸、网站和电视台等方式宣传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师院建设的伟大实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

高举旗帜、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引导青年,创新发展、服务青年,总结成果、宣传典型,展示形象、营造氛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勇当师院建设生力军,为美丽师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二、宣传内容

(一)宣传党政和社会各界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怀。

我校团的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离不开各级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是共青团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充分宣传党政及社会各界对共青团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宣传展示我校青年学生拼搏奉献、建功成才的新风貌。近几年来,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师院建设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要全面展示我校青年学生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总结我校近年来共青团工作和大学生联合会工作的新经验和新做法。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学生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开拓创新,积极实践,取得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和做法。要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大力宣传典型做法,全面开展团和学生的各项工作。

(四)宣传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青年典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大力宣传我校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和青年群体,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热潮。

(五)宣传未来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大学生联合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目标。本次团学代会将明确未来五年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

三、宣传方式

(一)新闻宣传:与校报、广播电视台、网站、团刊等各类传统和新兴媒体积极协调合作,对我校各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开展的特色工作、重大活动和培养选树的先进组织、先进人物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各学院团委和学生会要对自身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尤其对近几年来各学院团组织的中心工作、品牌工作、特色工作、重点工作等进行升华和提炼。(牵头部门:宣传部、校团委,配合部门:各学院)

(二)横幅、展板、海报:在团学代会召开前期和召开期间,各学院通过横幅、展板、海报等方式对团学代表的选举、团学代会的筹备和召开等工作进行宣传。(牵头部门:各学院)

(三)团委工作视频:围绕过去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亮点、特色、成绩,团委明确主题将制作5分钟左右的专题视频在新媒体平台和会议现场中进行集中宣传。(牵头部门:网络中心、校团委,配合部门:各学院)

视频要求:

1.党政关怀类:反映各级党政领导关怀、重视、考察、指导共青团工作的视频;

2.主题活动类:反映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活动情况,主要为大型活动、特色活动及其他在全校有较大影响、有重要意义活动的视频;

3.品牌工作类:反映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工作、“一院一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品牌工作开展情况的视频;

4.组织建设类:反映团组织、团员队伍建设、团员青年发展情况的视频。

(四)年鉴:为了总结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经验和新做法,校团委将制定团委工作年鉴。各学院团委围绕过去五年本院团工作的亮点、特色、成绩,向校团委提供制作年鉴的图片、视频、影像等素材。(牵头部门:校团委,配合部门:各学院)

(五)网站专栏:在团学代会召开前,将开设团学代会专栏,各学院团委以“喜迎我校第一次团学代会召开”为主题,在本单位团属网站开展相关宣传工作,并向校团委报送宣传素材;(牵头部门:宣传部、校团委,配合部门:各学院)

(六)微博、微信、“青年之声”:11月上旬我校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青年之声”开设以“寄语团学代会”、“晒晒青春图片”、“我的中国梦”等话题为内容的专题,各学院基层团委通过转发、评论和互动,为团学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牵头部门:宣传部、校团委,配合部门:各学院)

四、相关要求

(一)做好宣传报道及氛围营造是团学代会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展示和反映我校近几年来团的工作的重要形式,各部门、各学院应高度重视。

(二)各学院基层团委在10月27日(下周四)下班前将制作年鉴、团委工作视频的图片、视频、影像等素材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宣传部。

联系人:郑珊;

联系方式:15985009596;

邮箱:1072546354@qq.com。

(三)各学院基层团委于10月27日(下周四)下班前将本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五年工作总结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李旭;

联系方式:15286012386;

邮箱:1072546354@qq.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