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方案

时间:2016-11-11 17:07  点击: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文件

 

贵师院党发〔2016〕51号

 

关于印发《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

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方案》已经校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6年10月25日

 


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

工作方案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规定,并请示校党委研究同意,我校拟于2016年11月下旬召开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团十七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和学生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奋发成才,为努力开创学校团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而奋斗。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并审议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和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

三、筹备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成立第一次团学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工作机构,负责团学代会筹备工作,负责团学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

  长:陈  扬  李存雄

副组长:严  肃

成  员:芦  军  伍  燕  邹晓青  薛  璞  王  海

唐前进  蒋江南  张  婷  韦  丹  刘红玲

彭祥友  吴靖霞  周永杰  肖湘萍  王平瑞

韩宝银  吴亚平  黄天明  付  巧  侯晓薇

傅  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张  婷

副主任:刘  喻  石含洲  傅小芳

成  员:寇  源  张维域  李  旭  郑  珊  詹  峰

罗  荣  申  苒  任宗仪  刘陈姣  伍玲婧

王炳杰  周旭清  黄  捷  刘华伟  舒  然

黄美诤  佟明燕  王天宇  司云云  冯  康

曹广杰  谭娇艳  唐世超  张婵婵  娄方萍

下设秘书组、会务组、组织组、宣传组、思想教育组、后勤保障组,负责筹备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

1.秘书组

组  长:张  婷

副组长:石含洲  傅小芳

组  员:王天宇 詹  峰  任宗仪  张维域  张婵婵

职  责:

(1)负责团委工作报告和大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

(2)起草团代会筹备工作方案的撰写工作;

(3)起草动员大会、预备会议、开幕式、闭幕式上的领导讲话稿;

(4)起草团学代会的开幕词、闭幕词和主持词;

(5)起草群团组织代表贺词;

(6)起草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7)负责会议记录的收集、整理;

(8)负责来宾讲话稿的收集与打印;

(9)起草团代会议程及日程安排;

(10)接收贺电贺信;

(11)编印《材料汇编》。

2.会务组

组  长:芦  军

组  员:司云云  王炳杰  刘华伟  寇  源  

党政办工作人员  唐世超  

职  责:

(1)联系大会会场,负责会议会场布置工作;

(2)负责会议嘉宾邀请函制作分发、代表接待工作;

(3)负责会议现场场务工作、后勤工作;

(4)制作各类证件(团员代表证、学生代表证、列席证、特邀嘉宾证、工作证、主席团证等);

(5)印制《会议指南》、印制《会议资料》、印制选票(团学代表选票、团学委员会代表选票、工作报告等议案选票)及报告单计票单、制作投票箱等。

3.组织组

组  长:伍  燕  

副组长:刘  喻  傅小芳

成  员:冯  康  曹广杰  周旭清  佟明燕  

李  旭 组织部工作人员   娄方萍

职  责:

(1)负责安排专人对团学代会工作进行全程指导;(党委组织部)

(2)呈报校党委、团省委和省学联的请示报告;

(3)起草下发召开第一届团学代会、团学代表选举工作、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4)起草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5)起草代表名额分配表,名额分配方案,制作代表候选人登记表,指导各基层学院选举代表,收集代表候选人登记表,草拟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制作代表花名册及分组,确定各代表团召集人和团长名单(草案),提前收集代表到会情况;

(6)起草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方案,制作下发委员,常务候选人登记表,委员候选人考察,确定委员、常务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制作常委候选人名册、简介(会后回收);    (7)起草关于委员、候选人的选举办法;

(8)制作各类报告单:制作参加大会、选举代表、委员人数报告单,制作选票情况报告单,制作发出选票情况报告单,制作选举收回选票报告单,制作选举计票结果单,制作选举结果报告单;

(9)制作代表报到统计单、签到单;

(10)提请大会或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的名单:书记、副书记名单、主席团成员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

(11)起草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4.宣传组

组  长:邹晓青  王  海

成  员:谭娇艳  伍玲婧  舒  然  郑  珊

宣传部、网络中心工作人员

职  责:

(1)制定团学代表大会的宣传工作方案,营造喜迎团学代会的浓厚氛围;(党委宣传部)

(2)做好宣传氛围的营造工作;(党委宣传部)

(3)做好会议期间的照相及宣传报道;(党委宣传部)

(4)负责开幕式全体代表的合影工作;(党委宣传部)

(5)负责两代会期间的摄像及演播厅多媒体设备调试工作;(网络中心)

(6)制作校团委宣传视频;

(7)印制共青团工作《年鉴》;

(8)“青年之声”平台全程图文直播;

(9)微信微博平台新闻推送;

(10)校园新闻网专题报道;

(11)负责邀请新闻记者安排采访及新闻稿的撰写和报道工作。

5.思想教育组

组  长:薛  璞  各学院基层党委书记

成  员:罗  荣  刘陈姣  申  苒  张维域

学工部工作人员

职  责:

负责会议前和会议期间全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

6.后勤保障组

组  长:唐前进  蒋江南

成  员:黄美诤  黄  捷  李  旭

后勤处、保卫处工作人员

职  责:

(1)负责参会者工作餐的后勤保障工作;(后勤处)

(2)做好交通车辆的调度工作;(后勤处)

(3)确保校园正常供电及校园环境卫生;(后勤处)

(4)负责维护会场秩序和安全,负责外来车辆的停放。(保卫处)

四、时间安排

1.9月下旬,召开筹备工作会,成立第一届团学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筹备工作方案,启动第一届团学代会筹备工作;拟定关于召开第一届团学代会的请示并上报校党委、团省委和省学联等有关主管部门审批。

2.9月下旬,印发团学代表选举工作通知;

3.10月上旬,启动学校团委工作报告、大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等材料的撰写和编制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和团学代会的筹备工作动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团学代会的筹备工作;做好团学代会基本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年鉴》的设计制作;团委和大学生联合会宣传视频

4.10月中旬,各学院召开院级团学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各班级召开班团支部大会、班级大会,选举产生院级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各基层学院团委酝酿名单,产生校级团学代表候选人;起草资格审查报告;各学院将代表申请表格、代表团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材料上交至校团委;

5.10月中下旬,完成团委工作报告和大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等初稿。

6.11月上旬,提出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召集人、大会秘书长预备人选、代表团分组方案和代表团团长人选;编制代表名册。

7.11月上旬,印发召开第一次团学代会的正式通知;做好会议材料和开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8.11月下旬,开会。

五、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筹备第一次团学代会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工作,为开好团学代会奠定坚实基础。

2.加强学习,积极参与。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全体团员认真学习团内有关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把召开团学代会作为加强团员团性锻炼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过程;要引导团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团员义务,主动投入筹备团学代会的各项工作中,积极为谋划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团学工作献计献策。

3.广泛宣传,营造气氛。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要重点宣传召开第一次团学代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宣传我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干部和师生团员的先进典型,在全校上下形成蓬勃向上、和谐共进的舆论氛围。

4.统筹兼顾,扎实工作。召开第一次团学代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宣传动员、选好代表、推荐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等,这些工作时间紧、要求高、政策性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团学代会的筹备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扎实工作,以召开第一次团学代会工作促进其他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第一次团学代会的胜利召开。

 

 

附件: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各部门任务分解表

 


附件1:

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

各部门任务分解表

 

序号

部门

工作任务

1

党政办

(1)负责邀请校领导

(2)负责撰写领导讲话稿

(3)负责布置主席台、主席台桌布、座牌、茶水服务

(4)确保演播厅能正常使用

2

组织部

负责指派专人对团学代会进行全程指导工作

3

宣传部

(1)做好宣传氛围的营造工作

(2)做好会议期间的照相及宣传报道

(3)负责开幕式全体代表的合影工作

4

学工部

负责会议前和会议期间全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会议召开

5

网络中心

负责宣传视频制作、负责两代会期间的摄像及演播厅多媒体设备调试工作

6

后勤处

(1)负责参会者工作餐的后勤保障工作

(2)做好交通车辆的调度工作

(3)确保校园正常供电及校园环境卫生

7

保卫处

(1)负责维护会场秩序和安全

(2)负责外来车辆的停放工作

8

各学院基层党委

(1)指导基层团委做好候选人的推荐与选举工作

(2)做好会议前及会议期间所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3)做好会议期间分会场的场地提供工作

9

校团委

(1)制定团学代会的工作方案

(2)统筹、协调团学代会的各项工作

(3)准备会议所需各种资料

(4)印发各类通知和文件

(5)负责各类会议会场的布置工作

(6)负责外来嘉宾的邀请和接待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