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参加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基地师资培训班

时间:2017-08-10 15: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1003撰稿单位:历社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翔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7日-8月9日,由贵州省文化厅主办,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贵州省传承人群培训研究中心承办的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基

地师资培训班在贵阳开班。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李楠楠、王文、鲍扬三位老师以及来自省内各市(州)文广新局、各培训基地代表等60余人共同参加了学习与交流。

开班伊始,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院长、中国非遗研培计划咨询专家赵罡就以阐述“2017年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的实施要求”为题为学员上了第一课。新疆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院长、中国非遗研培计划咨询专家郑亮,与学员分享了石河子大学非遗研培工作经验。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红光也围绕“如何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常规性的保护工作”这一主题为为学员授课。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张诗莲,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印染实验室主任贾京生围绕“热潮”与“冷思”——谈非遗的冷思慎行这一主题展开讲座。省非遗中心副主任龙佑铭为参训人员从非遗保护中的角色、履约等角度作了精彩分享。最后,学员走进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省非遗博览馆进行现场观摩课学习。全体与会人员就非遗研培工作开展与此次学习成果进行了主题经验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我校非遗研培教师对2017年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以及从业人员在非遗保护中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这对把握培训方向及自身定位大有裨益,同时也为我校非遗研培工作注入更多思考。

文/图 历社学院 审核/申满秀

历社学院参培教师

培训现场

全体参培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