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

时间:2017-08-30 19: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3002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9日下午,我校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数据采集负责人、审核人及填报人,质评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文主持。

会上,质评办主任邓琴从采集工作目标、组织领导、采集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安排,并对2017年数据指标调整变化情况作具体说明。

郭文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是院校评估、专业认证等评估的重要依据,采集的数据涉及面广,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一是归口负责,落实责任,实行责任追究制。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任人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相关数据填报人要认真领会每一项指标内涵、高度负责采集每一组数据,确保填报的每一项数据完整、规范。二是加强培训指导。质评办一方面要加强对学校相关数据采集人员的培训;另一方面,对理解不到位的指标内涵要及时与评估中心沟通,指导填报,全面统筹好学校的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郁钟铭结合学校实际对数据采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审核填报数据。他指出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数据采集为契机,全面梳理各部门、各学院情况,认真审核每一个填报数据,掌握相应数据的变化情况。各牵头部门要严格把关,通过数据的采集全面了解部门负责工作的完成质量、变化情况等,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各学院通过对采集数据的分析进一步摸清家底,全面掌握学院及各专业的办学情况。二是转变观念,主动采集分析数据。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数据采集工作是日常自我监测评估的必要工作,通过对数据的分析,距离硕士授予单位建设目标还有多远、与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还有多大差距等,拟定相应的建设方案,以期实现相应的目标,充分发挥数据的监测作用。三是积极配合,按时完成数据采集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质评办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各指标牵头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分析每一组数据,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工作。四是加强指导,实时监控采集工作。质评办一方面要加强对部门和学院的指导,对理解不透的内涵及时向评估中心老师请教,确保顺利完成采集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强采集工作过程的质量监控,对各部门、各学院采集完成情况及时进行通报。确保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

随后,邓琴分别从数据平台3.0概况、数据填报的整体要求及说明、指标内涵解读及今年数据指标的调整变化情况等方面对各部门、各学院数据采集负责人、审核人及填报人进行了培训。

文/图 质评办  审核/邓琴

郁钟铭对采集工作提要求

郭文主持会议

启动会会议现场

培训会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