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双一流”教师 外语培训开班典礼

时间:2017-09-03 19: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409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明义楼333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文;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副院长罗泳;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教师及班主任;教师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习形式、考核方式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目标,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标和形式,本次培训班,是为促进我校教师国际视野能力的提升和加强学校双语教学工作打好基础,以带动我校教师外语水平提高;培训形式采取校本培训与省外、境外骨干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同时,他还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班班级规定》,解读了培训管理的相关要求。

会上,学员代表梁瑞老师进行了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外语培训,让学员们有机会进行外语学习,并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第一,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认认真真学习;第二,遵守纪律,善始善终,做到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第三,合理安排好时间,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副校长郭文作了讲话,她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作了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老师们要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进一步夯实做一名教师的基本功。要利用好培训平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我们要以高度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精神来参加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圆满完成培训中需要学习的内容和任务。语言学习不同于其他培训,在培训时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用心领会,一方面积累大量的单词和语法知识,另一方面做好大量的练习,要做到敢说、肯练、多用。实现英语水平质的提升。第二,要严格组织纪律,加强学习的主动性。参训教师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纪律,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充分展示培训班学员良好的精神面貌。第三,明确目标,提高学习的实效性。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各位老师要增强主动发展的意识,明确自己的学习和发展目标,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培训期间,要努力克服工学矛盾,集中精力,保证学习时间,努力提高学习效果。

文/图 教师工作处  审核/谢笠


副校长郭文讲话


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宣读《贵州师范学院“双一流”教师外语培训班班级规定》


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介绍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学员代表梁瑞老师发言


undefined

开班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