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与校留联会共同举办 “域外教学体验”主题论坛分享会

时间:2017-09-03 20: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412撰稿单位:统战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日下午,由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与校留联会共同主办的“域外教学体验”主题论坛分享会在教育科学学院321会议室进行。教育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留联会部分成员和教科院部分教师、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院副院长、校留联会会长郑玉莲教授主持。

主题论坛开始之前,教科院院长刘红教授对本次分享会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并进行主题发言。

主题论坛上,由来自文学院的刘姿麟老师、外国语学院的李向群老师和历史与社会学院的樊懿老师三位嘉宾结合自身的域外求学经历进行主题分享。刘姿麟老师主要从业内前线专业成功人士带来前线最先进、最直观的从业理念和技巧、生动丰富的课前准备、前线专业教授活跃的课堂氛围以及课外活动体验四个方面阐述了自身的教学感受;李向群老师则从教学目标、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资源与教学内容、教学活动的方法、教学评价体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关于教学设计个人访学经验分享;樊懿老师主要从自己所就读学校所采取教学与方法以及学校教学的硬件设施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思考。之后,郑玉莲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以及教学经验,对此次分享会的价值及意义进行阐述与补充。

在主题论坛自由交流发言环节,教育科学学院的老师们分别从自身的教学经历、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以及对教学本身的思考进行了深入交谈和探讨,尤其是教科院退休教师李建年教授对文化素养阐述与思考让大家深受启发。

最后,统战部谭定德部长结合留联会的宗旨与使命,首先感谢教科院对统战工作的理解、关心与支持,感谢留联会为成功举办教学体验分享会做出的努力,然后从教学方法的借鉴、融合,谈到多元文化的碰撞与新思维、新观念、新方法,重点阐释了教学方法本身从无高下之别,关键是能否殊途同归,既不能画地为牢夜郎自大,也不能一味盲从迷失自我,建议在教学中摈弃居高临下,学会与学生一起在推动学校发展战略中、在实现时代理想中共同成长。

文/图 统战部  审核/谭定德


刘红院长介绍相关情况


教科院党委书记彭祥友出席“域外教学体验”分享会


教科院副院长、校留联会会长郑玉莲教授主持会议


“域外教学体验”分享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