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逝,社联留梦——贵州优秀大学毕业生李如松专访

时间:2017-06-11 11: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104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岁月荏苒,花开花灭,又到一年毕业季,从大一时候的懵懂到大二时候的成长,从大三时候的冷静到大四时候的忙碌,梦想一点点接近。李如松,来自河北邢台,是我校13级思政教育专业毕业生,曾任社联主席、经政院党团委副书记等职务,在校期间曾获全省三好学生、全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他说:“对我而言,我的大学生活特别圆满。也许我曾无数次抱怨过学校,但来到贵州师范学院我却从没有后悔过,因为我过着该过的生活,做着该做东西,经历过该经历的事情。在我离开的时候,至少当我再回头看一看校门,我的内心充满感恩和怀念,但绝没有任何遗憾。”

扬帆向师院

李如松说:“我对家里人说我最不后悔的事就是当年马不停蹄的来到了贵州师范学院。”其实,在得知高考成绩后,李如松就决定去报名复读,然而他只在复读班读了一个星期。李如松还清楚地记得自己是在2013年8月31日退出补习班,并在9月1日买车票,而9月4日就是贵州师范学院开学的日子。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也许会徘徊不定、犹豫不决。影响我们下决定的因素,往往不是事情过于复杂,也不是我们的判断力不够,而是对自己即将放弃的选择心有不甘,既想要鱼,有想要熊掌。这时候我们就要舍得,没有舍就没有得,今天所放弃的,明天也会就以另一种方式回报给你。来到师院后,他深知学习是第一要务,所以即使身兼数职,依旧认真学习,综合成绩排名全校第一,学习成绩排名全校第三。不仅如此,他还在大学四年间,修得了贵州大学法学专业的第二学位。他说:“我觉得,站在某个角度,我可能是为了奖学金而努力,但是我不并是为了钱。而是因为考的学校不是我理想的学校,加之自己的自尊心,我就想让别人觉得不管进入什么大学,学习还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在学习上就一定要比别人优秀,让父母放心,也让他们为我骄傲吧。”自尊是是自信、自强的支撑点,教会我们乐观积极地对待生活。虽然,自尊只不过是人生长河中的一朵不浪花。但有一朵不浪花,就像一把永不熄灭的圣火,一直燃烧着我们的生活。

误打误撞进社联

大学是一个综合的环境,也是别人口中的“小型社会”,学习不是唯一的标准和生活,参加社团拓展视野也是大多数大学生的选择,李如松抱着不想平平淡淡地过着“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所以就误打误撞地进入了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其实我并没有了解过任何学生组织,当时是有个河北老乡在社联,所以就加入了社联。因为觉得自己的口才还行,也想着能就报名到了外联部,说句实话,社联外联部相对在学校层面而言,承办的活动最多,谈的赞助也最多,给我提供了很多的平台与社会接触锻炼自己。”在记者问及为什么会从外联部转任社联主席时,他谦虚地归纳为“误打误撞”。其实,记者在与他的谈话中发现,李如松是一个是既有逻辑、有想法,又踏实肯学习的人,具备一个主席应有的特质。

社联之行

“管理52家社团存在着很多的困难,最怕不能把一碗水端平”,李如松说:“我的性格是比较理性的,但在工作中脾气就比较大 ,特别容易发脾气,就会和一些社团的社长发生小摩擦,因为我们都是学校组织,都是为了共同的爱好走在了一起,形成了一个团体,那大家也不存在必须服从我领导。实际上,社联是一个为社团服务的组织,又不是一个管理的组织。那么为各社团服务的团队,却对着人家发脾气,这就肯定会让人家产生误解。但慢慢的,在他们了解了我的性格开朗后。像读者协会的王艳,还有大图书馆石棕摇,我们成为了好朋友。而在社联内部,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相亲相爱,相处得像兄弟姐妹。李如松在工作中被大家称为“雨神”,他解释说不管他举办什么活动,都会下雨,从没有例外过。回忆起担任社联主席的这段经历,李如松表示自己对孵化园的创建记忆犹新,他说:“整个孵化园的装修是张书记让我跟着的,包括社联当时他们办公室的每一个螺丝钉,每一个办工桌椅都是我们跑去花溪货购买置办的。每次进孵化园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自豪感。毕竟我见证了从资助管理中心,一个类似二手交易市场的地方,变成了孵化园。”见证是一种经历,也是人生、社会记忆的凝聚;见证的是经历,它也会成为我们挥之不去的记忆。最后,李如松还表达了他对张婷书记的感谢:“在社联的这段时间,她教会了我很多,包括为人处世和办事的风格,有很多都是从她那儿学到的。”

现在,李如松即将离开学校,他表示自己只是单纯地觉得自己快毕业了。在如此轻松的回答下,是李如松对未来的期待和明确的方向。目前,他已经开始创业,创立了自己的传媒工作室。

文/大学生记者团 幸艳婷 图/图片社  审核/全奕

李如松获奖证书

李如松生活照1

李如松生活照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