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主义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内实践教学出新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教学改革班进行红色文化汇演

时间:2017-06-23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306撰稿单位:马列主义教学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6月22日,在马列主义教学部基础教研室主任张玉胜的组织协调下,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教学改革班2016级旅游管理1、2班的同学们在逸夫楼503教室,用红色文化汇演的方式,展示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教学课,这是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教学改革的考核环节之一。科研处金凤处长和马列主义教学部的三位老师应邀观看了同学们的汇演。

在实践教学展示课上,金凤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课程群建设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肯定了马列主义教学部教师对教学改革作出的努力,最后感谢同学们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大力支持。接着,由同学们选出六名同学担任评委,评委根据小组成员在形式与内容、态度与能力以及仪表仪态等方面上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以10分制形式给出考核分数。本次汇演涵盖合唱、集体朗诵、手语、舞蹈、小品等节目类型,既为老师和同学们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交汇的饕鬄盛宴,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在红色汇演中,同学们还根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容组织了游戏和抢答,给整个汇演增加了趣味性,也给同学们增加了思政知识。

75名学生经过16周的理论学习,3周的筹备,在无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排练出了合唱《歌唱祖国》《强军战歌》、诗歌朗诵《青春中国》、《五四颂》、舞蹈《十送红军》等等13个红色文化经典,值得肯定,值得称赞。此次红色文化汇演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群建设教学改革的一次成果展示,对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养、专业素质,锻炼个人组织能力以及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 马列主义教学部  审核/秦红平

金凤处长现场讲话

评委团队

汇报演出现场(一)

汇报演出现场(二)

汇报演出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