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步小康工作队队长熊德永参加全省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示范培训班学习

时间:2017-06-17 17: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605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5日,全省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示范培训班在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举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建主持开班式。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省委四个工委分管领导,各市(州)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分管副主任;各市(州)扶贫办(局)、贵安新区农水局分管副主任(副局长);省、市、县派驻的村第一书记代表,各市(州)党委组织部、贵安新区党工委政治部相关业务观摩人员,共150人参加开班式。我校同步小康工作队队长熊德永作为铜仁市优秀“第一书记”代表参加培训班学习。

此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十项行动计划,精准掌握扶贫开发相关政策和知识,提高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切实发挥脱贫攻坚尖兵作用,交流分享扶贫工作经验,有效推动党的政策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同时,示范带动各地切实抓好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集中轮训工作。

开班式上,李邑飞同志指出,自脱贫攻坚硬仗打响以来,全省上下砥砺同心、共同奋斗,全省贫困人口减少到372.2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0.6%,去年在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贵州被列为“综合评价好”的省份,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通报表彰,这些成绩凝聚着我们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心血和汗水。

李邑飞同志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能力素质,下足“绣花”功夫,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大比武”,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邑飞要求,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学习,发扬真抓实干、百折不饶、团结协作的作风,发扬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共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此次培训共4天,将完成对113名各市(州)、贵安新区推荐的村第一书记、各市(州)党委组织部相关业务观摩人员的集中示范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委、省扶贫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并邀请全省优秀的第一书记进行经验交流。同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大扶贫战略实施,结合李邑飞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开展讨论。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既有政策解读,又有业务指导;培训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又经验交流;培训互动性强,既有部门领导的要求,又有学员的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有帮助、有指导。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广大“第一书记”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要求。真正起到了加加油、充充电、鼓鼓劲的作用,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文/图 组织部  审核/杨昌顺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