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率专家再赴印江县川岩村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7-12 14: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712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率地旅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教授、旅游专业姚莉副教授赴印江县川岩村,实地考察指导川岩村旅游规划工作。

下午的川岩村天气炎热,令狐彩桃一行在峨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秀珍、村第一书记万刚的陪同下,顶着烈日进村实地考察。考察途中,杨秀珍和万刚分别汇报了川岩村近期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令狐彩桃对川岩村近期精准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乡村旅游的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突出本土环境文化特色,从不同层面和空间做好发展规划,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进一步融合生态环境、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和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还要做好宣传推介,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真正实现生态美百姓富。贵州师范学院将积极发挥自身的人才资源优势,为川岩村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吴亚平详细了解了川岩村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了川岩村旅游发展定位、规划的情况介绍,和负责人现场分析,现场讨论。他表示,川岩村发展乡村特色旅游,要清晰定位,合理布局,进一步优化对内、对外通道布局,突出乡村特色,让游客感受自然、生态、乡土的田园生活方式,形成有品位、有档次的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还要结合乡村自身优势,做好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体现“乡趣、乡情、乡愁”的乡村旅游景区。

调研期间,令狐彩桃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了解了“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张曙光同志的先进事迹。令狐彩桃指出,张曙光同志是我省农村基层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扶贫攻坚”带头人,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不忘初心、责任担当的党员本色,体现了艰苦实干的进取精神,体现了恪守诚信、无私奉献的道德追求,体现了情系乡亲、扶贫助贫的高尚情怀。令狐彩桃表示,党性教育基地在短短的时间内有了新变化,新发展,下一步应该在基地内涵建设上下功夫,贵州师范学院将在基地文化内涵建设、张曙光同志塑像等方面给予帮扶支持。

令狐彩桃要求,驻村队员要加强对张曙光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以张曙光同志为榜样,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更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不负学校重托,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发挥作用,确保完成帮扶任务,力争成为贵州扶贫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组织部部长伍燕、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驻村工作队队长熊德永等陪同考察。

文/图 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现场讨论川岩村发展规划

进村实地调研

与困难户交流

观看张曙光事迹宣传片

参观党性教育基地

现场讨论基地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