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认真领悟“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梦”

时间:2017-04-18 16: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010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文学院第四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梦”在文韬苑明德楼517教室顺利进行。

本次党课培训内容由文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杨波老师主讲。

首先,杨波谈到何为“中国梦”,并且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三个关键词对中国梦加以阐释。他说到,中国梦的“梦”不是幻想,而是“愿景”,即是充满着美好愿望的图景,是一定能够实现的。这打开了学生们想象的翅膀。

随后,杨波又详细地讲解了“文化全球化”内涵及其主要表现。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文化全球化”不仅伴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和文化的多元化,而且还伴随着文化的霸权与抗拒。这既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杨波在此背景下进一步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需要”,即在“文化全球化”背景下,我们需要树立文化自信,需要提升文化实力,需要培养良好的文化趣味。杨波以我们身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出国实习的经历,论证三者的重要性。最后,以一个教授因为自己孩子的举动得到启发的小故事,告诉了同学们:人做对了,世界也就对了。

杨波的整个讲解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例子的结合,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很好地为大家诠释了“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梦”。

文/文学院党建队 徐胜 图/文学院通讯社 龙银屏   审核/韦丹

 

杨波老师认真授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