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名师工作室承办《关于在各学段如何开展学科素养培养》校长论坛

时间:2017-04-24 18: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51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1日下午,文学院吴俊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关于在各学段如何开展学科素养培养校长论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会展城第一中学召开。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孟俊一、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杜建群、花溪区第一实验中学校长陈桂兰、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罗琴等9所中小学校长参加了论坛。

论坛会上,工作室主持人吴俊教授介绍了工作室宗旨及主要工作指向,并围绕如何在语文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做了精彩的发言,特别强调了阅读尤其是课外阅读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性。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孟俊一围绕如何在英语学科教学中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做了交流发言,重点阐释了在英语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落实途径。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杜建群教授从课程建设、衔接方案制定、贯通培养等方面,谈了如何在学科素养培养中做好学段衔接。工作室成员、会展城第一中学校长陈晓慧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会展城第一中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教学教学、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与探索。从实践操作层面,工作室成员、贵阳市南明小学分校校长申露,贵阳五中副校长李兴艳、花溪区第一实验中学校长陈桂兰、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观山湖区第九小学、观山湖一小、观山湖区黄城根小学、会展一小、会展二小共9所中小学的校长们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发言中有做法与经验的介绍,有问题与成果的分享,有思考与探索的疑惑,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此次论坛会的召开,是吴俊名师工作室主动对接中小学基础教育,积极开展基础教育研究,服务地方教育发展,反哺语文课程论教育教学的一次尝试,旨在通过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探索,探寻基础教育改革的内涵与发展。

文、图/杨兴萍   审核/吴俊

工作室主持人吴俊发

工作室成员申露发言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