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8届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7-05-07 20: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801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三时,文学院在逸夫楼演播厅召开2018届学生生实习动员大会。院长吴俊,院党委书记韦丹,副院长刘海涛,院长助理杨波及相关教师出席此次会议,文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2017届优秀实习毕业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海涛主持。

大会伊始,韦丹首先肯定实习是对同学们大学前三年所学知识的一种鉴定方式,同学们务必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实习一事。韦丹从实习态度、纪律、安全三个方面分别对同学们做出要求及衷告:

一、端正实习态度,肯吃苦能勤学;

二、严守实习纪律,有组织有纪律,不可无故缺旷;

三、重视人身及财产安全,离校在外,不可大意轻信他人。

其后,刘海涛从实习联系到毕业就业,他强调,实习是校园内到校园外的一个过渡,实习认真与否,能极大影响毕业求职的顺利与否。

之后,杨波详细介绍了2017年文学院对院内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实习一事,将各有针对性、专业性的安排。师范专业将会根据同学的实际情况,在做好课例研究及教育学笔记的情况下安排到对口中小学任教,非师范专业则尽量向电视台等实践性较强岗位靠拢。总体趋势呈现集中实习,小部分情况特殊(如外省)同学可考虑分散实习。

而后2017届优秀实习毕业生代表何莎莎与白思云,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分享了许多经验给将去实习的同学们。这之后,18届毕业生代表黄昌杰总结了学姐们的发言,作出“18届毕业生实习必全力以赴”的宣言。

大会尾声,吴俊作总结发言。他分别对17、18届同学的情况,给予说明。对于17届毕业生,院里将会总结经验,给予同学们求职就业以最大帮助。而对于18届毕业生,吴俊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同学们必须克服“约拿情节”,树立信心,杜绝逃避,同时积极回应老师指示,敢于迎难而上,才能真真正正的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最后,在吴俊对新一届毕业生实习的祝福中,在响彻人心的满堂掌声中,2018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刘裕庭  审核/韦丹


院领导做实习动员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