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出口”反思人才培养——文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暨《贵州师范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报告》分析会

时间:2017-05-07 21: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0809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5日下午,文学院政治业务学习会上,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贵州师范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报告》,反思学院人才培养根本问题。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从明确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绝不动摇、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讲话进行了重点领读。全体教师在韦丹的带领下,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

韦丹指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院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育人是学院的根本,思想政治教育是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必须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在学院的重要地位。要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她结合学校《贵州师范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报告》,分析学院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得与失。韦丹书记指出,加强和创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关键要坚持“以生为本”,教学要着眼学生的发展和未来,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通过学习,促进了学院教师对于学院人才培养根本问题的反思,也进一步明确了老师们的使命与担当,为学院统一发展共识,凝聚发展方向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文/图 文学院  审核/韦丹


韦丹书记领读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