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教育实习指导培训

时间:2017-05-27 16: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71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文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教育实习指导培训,学院全体师范类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学院语文课程论退休教师吴在东担任培训讲师。会上,吴在东老师从学校督导的层面,介绍了学校实习工作尤其是实习指导工作情况、经验与存在的不足。随后从试讲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实习试讲指导、如何进行实习过程指导、不同阶段的指导重点及要领等方面,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及实习工作经验,与老师们做了交流与分享。

吴老师指出,教育实习是学生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以锻炼和提升自身的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而实习试讲是学院统一安排的大型的专业实践活动,是对学生《课程论》、《微格教学》学习的综合演练。学生通过演练,可以为实习打下基础,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互学互助、示范借鉴的意识,老师还可以在试讲的指导过程中,熟悉学生,了解学生,并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在试讲指导的过程中,除了专业的指导外,老师要多鼓励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教育,以为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学生实习阶段,学院指导老师的作用更多是宏观的,重在对学生心理、态度、为人处世等方面的引导。特别要关注学生在不同实习阶段心理上的特点,做好引导和教育。

此次培训,是学院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教师实习指导的有效性,提升学生实习质量的重要安排。吴在东老师专业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从事实习工作多年,作为督导,对学校的实习工作了解全面。培训对于提升实习指导的专业性、针对性,具有较大的现实作用。

文/图 杨兴萍  审核/韦丹

 

在东老师培训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