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邀请特级教师申璐为2018届实习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7-06-05 21:0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60715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日下午,文学院在学校文韬苑三楼学术讲堂举办2018届实习生第二场专题讲座,特级教师、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贵阳市花果园第二小学校长申璐老师受邀主讲。文学院2018届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实习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吴俊教授主持。

讲座在轻松而又富有意义的氛围中开始,申璐老师随机抽取了现场两名学生上台试讲,针对两位同学在教学仪表、教学语言、教材把握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建议。

整场讲座,申璐老师以前不久获得的全国优质课一等奖的《临死前的严监生》为教学案例,为学生营造出真实而生动的教学现场,同时贯穿中小学语文教师面试时的着装、礼仪、语言等若干技巧的传授。申璐老师通过对课例《临死前的严监生》的课堂回放和展示,耐心细致、抽丝剥茧地向与会同学分享了小学语文教学中如何进行课前热身活动,如何设置教学问题以及问题设置的数量,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交流活动,如何巡视课堂等教学技能与策略。申璐老师的授课形式新颖,以任务型教学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分组讨论、上台分享、视频播放……申璐老师有趣的互动方式和灵活的教学方法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的积极性也空前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临近结束,申璐还从“学生应该从语文中学到什么”“语文核心素养”“小学语文教学目标设置”“语文教学中思维导图的使用”等方面与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申璐老师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语文教学的路上,永远保持创新的姿态。”

吴俊院长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同学们要从今日起,在后面的试讲、实习中带着研究性目的,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反复实践、提升能力。当你体味到当老师是幸福的时,才是真正的成功!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审核/吴俊

 

吴俊院长主持讲座

申璐老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