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春风,酒如情浓——文学院举行2017届“我想 I WANT”毕业主题晚会

时间:2017-06-14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409撰稿单位:文学院通讯社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张怀芬责任编辑:宣传部

本网讯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岁月匆匆,时光荏苒,六月毕业季悄然来临。

为表达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6月9日晚,在逸夫楼演播厅的舞台上,文学院2017届“我想 I WANT”主题毕业晚会拉开帷幕。出席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文学院院长吴俊、文学院副院长刘海涛,以及13级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本次晚会由王昕雨、吴钟淼共同主持。许多领导和嘉宾在晚会开始后也慕名前来观看演出。

开场由伴点乐队演绎作品《等》、《向阳花》,歌声和鼓点的完美结合引爆了晚会浓郁的气氛。随后,吴俊为本次晚会致开幕词,话语中是对毕业生顺利毕业的欣喜和即将离别的酸楚:“大家在学院里学到了专业知识,掌握了专业技能,相信大家带着这笔财富一定能在不远的明天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在大家走向新未来之际,吴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怀揣梦想,努力学习;二是战胜自卑,勇担重任;三是怀寄乡愁,常回家看看。听了吴俊的一席话,大家备受鼓舞,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晚会由时间划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60年代、80年代和00年代,共十二个节目。

60年代由舞蹈《八女投江》、京剧《打虎上山》、合唱《送别》和《山歌好比春江水》构成。动人的舞蹈情节,婉转悠扬的旋律,独具民族风情的演唱,精彩绝伦的表演让人身临其境,赢得满堂喝彩。

《失恋阵线联盟》、朗诵+合唱《心愿》、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和《一生所爱》、《走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现自己,将80年代的动人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可谓是一场缅怀青春的佳肴盛筵。

最后,进入00年代的篇章。话剧《1980》时而舒缓优雅,时而激扬热辣,正似青春的甘苦滋味,让人不禁回忆校园时光的青涩。舞蹈串烧的登场嗨翻全场,不论是性感、甜美还是冷艳的风格展示都引得全场鼓掌尖叫。歌舞剧《毕业歌》的精彩演出让大家沉浸在对青春的怀念中,许多毕业生忍不住伤感回忆,红了眼眶。现场掌声不断,互动不止。

晚会的最后,全体领导老师、演员和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这出精彩的盛会到此也落下了帷幕。

晚会在多处进行了创新,演播厅门口挂满了师兄师姐的照片,舞台上播放的LED屏短片如同老电影一样,一页页播放着四年美好的回忆画面与老师的祝语,离别的情愫在现场回荡。另外,为了让没能赶到现场的学子能够一齐享受这场盛会,院媒队伍采用多方平台进行现场直播,给不能到现场的同学提供一个同步观看的机会。此次晚会精彩纷呈,收到各方如潮好评。

相逢又离别,归帆又离岸。毕业,是往日欢乐的终结,未来幸福的开端;纵然天涯海角,散落各方,都将万里相伴。让我们怀揣真心,祝愿所有毕业生。

文/文学院通讯社 龙芬 陈艳琴 钱金金 图/文学院通讯社 摄制中心  审核/韦丹

吴俊为晚会致辞

开场乐队演唱

京剧《打虎上山》

合唱《山歌好比春江水》

舞蹈《失恋战线联盟》

走秀

毕业歌

大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