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学院赴遵义师范学院学习调研

时间:2017-04-19 19: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1919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6至17日,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一行以参加“健康中国”助力学校体育改革与创新系列讲座为契机,赴遵义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习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大学体育课程改革、休闲体育专业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完善与提升以及完善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参与调研人员为体育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

4月17日上午,在遵义师范学院行政楼会议室,我院教师出席了由遵义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举办的学术讲座活动。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卢元镇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任海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和“青少年体育发展趋势”的专题学术讲座。卢元镇教授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为背景,以全民健身为主线,阐述了诸多体育社会学方面的热点问题。任海教授结合当前形势,讲授了中外青少年体育的发展趋势。

4月17日下午,为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遵义师范学院体育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遵义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谭黔教授首先欢迎黄院长一行的到来,并对遵义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副院长苏近阳对该院社体专业(山地户外运动方向)的招生、人才培养及就业趋势作了详尽介绍,并就体教专业学生“结构化面试”能力的培养过程作了具体介绍和经验分享。黄伟明也针对国内外高校体育改革与发展趋势对我院大学体育俱乐部改革和休闲体育专业学科建设工作作了详尽介绍。

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就体育学科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展了体育学院的办学思路,明确了未来大学体育教学改革的方向,推动了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的良好发展。

文/图 王鼎  审核/黄天明

黄伟明院长介绍休闲体育专业学科建设情况

卢元镇教授正在进行学术讲座

遵义师院体院谭黔院长介绍社体专业办学情况

         

体育学院一行出席学术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