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猴场会议历史,感悟红军长征精神——体育学院赴瓮安猴场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7-06-26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620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24日上午,体育学院教工党员,冒着倾盆大雨,经过两小时车程,来到瓮安猴场,参观猴场会议会址,重温猴场会议历史,接受长征教育,感悟长征红军精神,开展庆祝建党96同年主题活动。学校副校长令狐荣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天明、院长黄伟明、副书记邬孟君等与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敬仰的心情,首先参观了傅氏宗祠--“毛泽东行居”。1934年12月31日至1935年1月3日,中央红军长征达到瓮安猴场时,红军总政治部住地,毛泽东、邓小平、李富春、陆定一等领导住于此,解放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的八项注意诞生于此地。尔后来到猴场会议会纪念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实物,再现了猴场会议——伟大转折的前夜历史。接着我们来到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全体党员在场会议会址前,举行庆祝建党96年主题活动。活动由邬孟君主持。令狐荣锋副校长首先讲话,他讲很高兴同体院学院党员老师们一道来参观猴场会议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长征历史,坚定革命信念。在和平年代,我们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认真工作,为体育学院的发展作出新贡献。黄天明书记在讲话中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我们体育学院教职工党员,来到猴场会议会址参观,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军长征教育,意义重大!在艰苦卓绝的长征中,红军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英勇牺牲,留下的宝贵的长征精神,激励我们坚定信念,奋力前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代表张延青、张狄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参观,感悟长征精神,作为一名党员,一定坚定的信念,坚持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工作,认真教学,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这就是今天我们来参观猴场会议的意义。最后,黄伟明院长领誓,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赴瓮安猴场开展庆祝建党96年主题活动,参观猴场会议会址,使体育学院广大党员,重温了猴场会议历史,接受红军长征教育,感悟红军长征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革命信念,增强党的宗旨,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图  体育学院  审核/黄天明


参观猴场会议纪念馆合影


猴场会议会址前合影


开展主题活动黄天明书记讲话


令狐副校长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