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学培训营(贵州站)系列报道(一)营前交流会

时间:2017-08-23 16: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301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2日晚上,2017年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学培训营(贵州站)营前交流会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副院长李延武、体育学院实习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和来自贵州各地的85位中小学篮球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在于向学员传达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学培训的要求和安全事项;了解贵州中小学体育教师的教学和师资情况;听取基层体育老师的声心,交流与探讨体育教育人才培养所需素养。

首先黄伟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规模,紧接着对体育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师资情况和招生情况以及大学体育俱乐部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向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在篮球教学和处理体育发展事务中的经验。其次,李延武就基层体育教师对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学生的要求和对体育教育人才应具备的素养等问题,向各位老师进行了提问与交流。在交流讨论环节,各地代表老师积极发言,相互交流所在学校的体育教师配备、体育课程情况,并指出体育教育专业实习学生在教学技能、体育赛事的编排、体育学习软件的应用、处理运动损伤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希望在体育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过程中,高校进一步重视对学习教学实践能力、应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理论素养方面培养。

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与探讨,使体育学院进一步了解到了贵州各地中小学的体育教育情况,也使我院在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上更加有针对性和科学性。本次交流会对提高体育学院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文/杨昌美 朱继伟  图/杨昌美   审核/黄伟明

 

交流会议现场

 

中小学体育教师展开讨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