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土文化,凸显专业特色——传媒与设计学院开设扎染技艺专业课程

时间:2016-11-08 21: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6110813撰稿单位:传媒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7日,传媒与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在致远楼608专业教室听取了旅游工艺品专业教师郭晴晴老师的《扎染技艺》公开课。该课程是郭晴老师按照学院专业发展规划与要求开设的公开课程。

课堂上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班的学生和学院领导教师一起跟随郭晴晴老师的授课进入了扎染的艺术空间,了解到扎染的发展历史、民族的扎染特色以及扎染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等内容。

在扎染制作环节,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一起按照扎染课程的设计要求进行手工创作扎染,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学生在整个过程独立完成扎结和染色两个大过程,染色完成之后一幅幅精美的扎染作品呈现在师生面前。

课程结束后,郭晴与学院领导老师进行课程互动交流,郭晴提出目前的扎染课程在实训设备建设方面比较简陋,不能满足一些基本教学要求及作品陈列展示,希望学院能够给予支持。聂森副院长给课程的上课形式给予高度的评价,并且提出扎染课程是立足本土文化、本校文化的特色课程,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建设我院的扎染工作室在满足教学的同时,孵化学生创业。也希望能够以扎染艺术沙龙的形式让学校师生参与到我们学院的特色专业课程体验。最后,聂森还表示,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扎染课程能够成为学院乃至学校的特色专业课程。

文/图 传设学院学生会  审核/聂森

聂院长参与扎染制作体验

 

14旅游工艺品设计班学生与扎染作品合影

 

陈默涵老师和她的扎染作品

 

陈默涵老师在认真扎布

 

张一帝老师和她的扎染作品

 

学生的扎染作品

 

学生自己动手染色

 

扎染作品晾晒

 

扎染作品染完以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