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曹琼德到我院讲学——设计学院“设·享”设计活动周名家讲座第四讲

时间:2017-06-07 18:5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0704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加强学生对艺术设计的深入了解,打开学生的设计思路,6月7日上午设计学院邀请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曹琼德先生到我院做了一场题为“贵州元素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讲座,该讲座在文韬院道德讲堂进行,设计学院专业教师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副教授叶文武博士主持。

曹琼德以《符号与仪式》一书的装帧和设计为切入点展开了本次讲座,包含书籍封面、目录、正文、封底的装帧设计和材料应用,在讲座中曹琼德讲到了贵州本土文化,分享了自己做设计时的经验方法,通过一个个的例子引导学生怎么应用贵州本土文化元素进行艺术设计,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听讲座的兴趣,还教会了学生怎能样进行设计。在现场互动环节,曹主席非常详细专业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使学生受益匪浅,学生不由自主发出了阵阵的掌声。

曹琼德希望,通过他的讲解以及与现场同学们的设计思想交流,能够给学生的学习提供参照,以启发学生,对学生以后的创作发展起到一定的帮促、指引作用。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更好地了解了贵州文化,了解书籍装帧设计,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经过此次讲座,学生一定可以在设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文/令狐红英  图/樊亚   审核/聂森

 

曹琼德老师现场讲学

讲座现场

叶文武博士主持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