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学习陈敏尔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

时间:2017-06-07 17: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0707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7日中午,学习陈敏尔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学工部部长薛璞,副部长刘讯、郝进欣、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讯主持。

会上,薛璞传达了陈敏尔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涉及基本思想、核心观点、全面要求,传达了会议的主要内容。薛璞指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思政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辅导员要切实增强高校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我校实际工作的成效和问题,努力做到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师院人才。

辅导员代表冯康老师认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不仅要在战略全局的高度上领会精神,更要在工作中践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立足岗位,深入学生、关爱学生,从大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既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还要有人文关怀,这样才能更好的让学生感受党和国家的温暖,从而帮助其树立立志成才、回馈社会、报效国家的精神诉求和人生价值观。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认识到要培养自己的道德品质、提升自我综合能力,积极踊跃参与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作出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会议,大家充分认识到引导学生提高思想水平、提升综合素养的重要性,学生思政工作要符合学生成长的规律,要适应实践和时代发展的要求,从而不断完善学生工作的育人能力,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文/图 学工部  审核/薛璞

 

薛璞传达会议讲话精神

 

学习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