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时间:2017-08-21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105撰稿单位:马列主义教学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权维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湖南组)开班仪式在湘潭大学举行。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教授,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教授,教育部干部路晓锋同志与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18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参加研修活动。此次研修活动主要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团队交流等学习环节。我校马列主义教学部老师王薇全程参加了为期六天的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逄锦聚教授主讲的“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骆郁廷教授主讲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变’与‘不变’”等5场讲座,开阔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引发了学院的深度思考。在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韶山毛泽东故居、彭德怀纪念馆、蔡和森纪念馆等爱国教育基地,探寻伟人足迹。

通过此次研修,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种研修活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既有对理论前沿问题的探讨,也有对历史的生动再现和深刻体悟,是精神与灵魂的一次洗礼。王薇表示,将把研修成果用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探索中。

文/图 马列主义教学部  审核/王天桥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