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2017级新生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09-02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0507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31日,以“艾滋病流行形势与综合防治策略”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体育馆内举行。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郝进欣主持,贵州省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姚永明受邀作为主讲人开展教育活动。我校2017级约3600名新生参与宣讲活动,通过艾滋病流行形势和基本知识的宣讲,使学生更加深入直观的明确艾滋病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

首先,姚永明把自己定义为一名“父亲”,亲切的自我介绍瞬间就与同学们拉进了距离感。他用了一个最直观的艾滋病全球分布图引出主题,介绍了全球以及我国艾滋病流行概况,用一个个数据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艾滋病传播情况,详细介绍了艾滋病为何会迅速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大。随后,分析了艾滋病在男性和女性间传播方式的不同特点,以及在不同年龄时期传播途径的不同,同性性行为和嫖娼是男生艾滋病群体被传染的主要途径,女性艾滋病群体大多都因为与多异性发生不正当性行为被传染。

宣讲中,姚永明多次强调贵州省艾滋病疫情的控制还任重而道远,除需加强排查之外,还需要同学们有预防艾滋病感染的意识,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艾滋病,在怀疑自己感染艾滋病的时候积极主动的寻求帮助,不要一味的选择逃避。

姚永明指出,当今艾滋病在青少年人群中最为活跃的原因,除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演变成多种途径并存,还与学生缺乏性意识、生活作风不检点息息相关,以及各部门单位开展的防治工作和覆盖率还需提高也有密切的关系。对此,他强调大学生患病所占比例正在逐年增加,希望同学们能在经过本次活动的宣讲之后,不仅可以自己作为受益者深入了解艾滋病是什么,还要变成防艾知识传播者让更多的人知道艾滋病,明白它的危害,语重心长提醒我校学生要明确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拒绝嫖娼、吸毒、同性性行为等艾滋病高传播途径。

最后,姚永明主动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严谨的对待每一位同学的提问,为同学答疑解惑。至此,我校防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学生全覆盖,实现了既定的主体教育目标。

文\图 学工部  审核\薛璞

 

姚医师为同学们传授防艾知识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