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贵州:“老师辛苦了” 送您一首《九月的祝福》

时间:2018-09-10 22:27  点击:

“你是黑夜的红烛,照亮我前进的道路。”“你是命运的舵手,将我梦想轻轻摆渡。”9月9日,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深情歌颂师恩的歌曲《九月的祝福》上线。歌曲由贵州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鲁保书作词;由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作曲并演唱;由著名音乐制作人黄承志编曲、录制、混缩。

  词作者鲁保书也是贵州师范学院校友,就读于2005级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他告诉记者写这首歌,就是要歌颂教师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崇高品德,歌颂教师呕心沥血,润物无声的奉献精神。

  近年来,马关辉教授创作并演唱了一系列歌颂贵州感恩奋进的正能量歌曲。如,为贵州省县县通高速公路创作了《贵州舞起来》,为讴歌时代楷模、年份英雄黄大发创作了《喊一声老黄》,为驻村干部创作了《为老乡奔小康》和《脱贫攻坚战歌》,为表达感恩奋进开创新未来信心和豪情创作了《牢记嘱托》等,均深受群众喜爱,引起强烈反响,广为传唱。其中,《喊一声老黄》还在党的十九大期间亮相中央电视台倾注三农决胜小康专题晚会。

  对于《九月的祝福》这首歌,马关辉认为,正是因为教师的无私奉献,才影响自己走上了教师的职业岗位。他对教育充满了感情,对教师充满了感情,通过歌曲,他要表达的正是对老师的那一份尊重、那一份敬仰、那一份祝福之情。

九月的祝福

作词:鲁保书

作曲:马关辉

演唱:马关辉

你是黑夜的红烛

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跟随你走过的脚步

前方是一幅美丽的画图

你是命运的舵手

将我梦想轻轻摆渡

追随你指引的方向

未来是一程美丽的旅途

我要送给你

九月的祝福

让醉人的秋风为你翩翩起舞

为你拂去呕心沥血的辛苦

让你享受桃李芬芳的幸福

我要送给你

九月的祝福

让清凉的秋雨向你慢慢倾诉

为你歌唱春风化雨的情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