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贵州名师名校长结伴乡村园丁行动计划启动

时间:2018-09-13 18:21  点击:

9月6日,记者从在贵州师范学院举办的贵州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论坛上获悉,我省将实施贵州省名师名校长结伴乡村园丁行动计划,采取“1+1+N”结伴乡村教师发展模式,精准结伴和引领乡村教师专业发展,为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中小学教师专业培训,实现我省脱贫攻坚目标和教育扶贫作出新贡献。

根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贵州省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行动令和省教育厅2018年教育脱贫攻坚相关要求,此次论坛以“脱贫攻坚与名师名校长使命”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发挥高校专家、省级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教育振兴和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作用。

据了解,为助力教育扶贫,我省各名师名校长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时,将采取“1+1+N”结伴乡村教师发展模式,精准结伴和引领乡村教师专业发展,聚焦农村教育和农村中小学校长,特别是重点关注全省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贫乡镇农村学校校长,努力帮助他们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以专业能力的提升,促进农村教育质量的提升。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并充分发挥各位名师名校长的优势和特长,通过名校长工作室、智库专家工作坊等平台,带领农村学校校长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把学习的过程演变成引导和激励农村校长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提高农村教育质量的过程。同时,通过与农村学校、薄弱学校结对帮扶、送教上门等形式,将名师名校长的办学经验和办学理念,辐射、复制到农村学校,在一定地域、一定层次和一定时间产生推动作用,带领农村学校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省共遴选建设了省级校本研修(训)示范学校170所、搭建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近1200个,为名师名校长自身专业发展和发挥名师名校长示范引领提供了平台,初步形成全省教师专业发展的专业引领体系。

    阅读地址:http://szb.gzrbs.com.cn/gzrb/gzrb/rb/20180909/Articel01007JQ.htm

    贵阳网阅读地址:http://www.gywb.cn/content/2018-09/09/content_5828060.htm

    人民网阅读地址:http://gz.people.com.cn/BIG5/n2/2018/0909/c194827-32032435.html

    人民网阅读地址2:http://bbs1.people.com.cn/post/129/1/2/169012302.html

     新华网阅读地址:http://m.xinhuanet.com/gz/2018-09/09/c_1123401480.htm

    快资讯阅读地址:http://sh.qihoo.com/pc/9533dc3597a6d648c?sign=360_e39369d1&cota=1

    贵州红阅读地址:https://www.guizhouhong.cn/article-249615.html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