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与贵州省图书馆携手开展新布客绘本故事活动

时间:2017-05-15 19: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51513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卓越实验班赴贵州省省图书馆组织绘本活动,本次活动由罗婷,刘英老师带领的2015级、2016级卓越班小组组织完成。

本次绘本故事演绎改编于《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经典绘本,该绘本故事讲述了一只死而复生共活了一百万次的猫奇妙生命历程,由于原著绘本故事内容简洁经典,怎样将情节性不强、留给读者极大想象空间的故事改编为适合演绎的故事成为不小挑战,15级、16级卓越班小组同学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经多次讨论修改,提前一个多月就进行了剧本创作及表演的准备工作。绘本组织充分利用多元化方式进行演绎,如加入具有教育意义的游戏、音乐、舞蹈等元素,充分调动幼儿参与性,让幼儿感受故事主题“生命的意义”。

整个活动过程,幼儿表现活跃、积极,家长评价良好。绘本故事表演后,省图书馆吴捷老师对于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吴老师表示,今天的绘本表演选材经典,同学们大胆合理地进行了创编,演绎得非常生动,从小朋友反应来看,互动交流效果很好。刘英、罗婷老师对同学们绘本表演也分别提出了改进的建议策略。

本次活动对2016级的同学来说,是第一次真正的接触到幼儿,并近距离和他(她)们进行了正面的交流。通过参与此次活动,2016级同学表示对绘本的兴趣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锻炼,并有了更强的专业认同感。

文/图 罗婷  审核/黎平辉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