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花溪幼儿园园长王菊兰来我校做实习指导讲座

时间:2017-05-18 15: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805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了贵阳市花溪幼儿园园长王菊兰,在我校逸夫楼402教室为2014级、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做了《幼儿园管理经验分享》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川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王菊兰所讲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主要是介绍花溪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园长从园所情况、师生人数、园训、园徽、办园理念和宗旨、以及校园文化方面给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花溪幼儿园有基本的了解。

第二部分的主要内容是幼儿园优化管理,提升办园质量。王菊兰提到“6S”管理模式,在管理上分为四小部分,对幼儿园“健全制度,保障工作;民主参与,科学规划;人文管理,和谐乐园”、对老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苦练内功,凝聚内涵;岗位练兵,比学赶超;师徒结对,共同成长”、对幼儿“家园携手,立体渗透;亲自活动,其乐融融”、对社区“社区服务,合作共建;情系社区,关爱老人;军民共建,情谊浓浓”。第三部分强调关爱幼儿,注重公平,安全第一;幼儿发展,健康为基。第四部分主要内容是坚持课改,更新教育观念。王菊兰主张“立足本园抓特色,提升质量促发展”,在园本教研方面也非常重视。在此次讲座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反响强烈。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园长这个岗位的深刻认识。同时帮助了2018届实习生提高认知能力,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实习中能扬长避短,提高工作效率,有质量的完成实习任务。

文/图 娄小韵  审核/黎平辉

 

袁川主持

王菊兰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