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在卢作孚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17-05-20 17: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207撰稿单位:统战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在我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纪委书记王之瑞的率领下,在重庆大学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的协调下,我校2017年统战工作培训班36名学员在卢作孚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卢作孚是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改革家。一生跨越了革命救国、教育救国、实业救国三大领域,卢作孚纪念馆设于重庆市北培区修缮后的峡防局旧址内。1923年,因嘉陵江三峡匪患猖獗,文昌宫内设立江巴璧合特组峡防团务局,1927年,卢作孚于出任峡防局局长,他在剿匪同时进行乡村建设实验,成就斐然。抗日战争爆发后,北碚作为国民党的迁建地,峡防局一直是北碚行政中心,数千社会名流、文化名人、科教专家聚集于此共同抗日。

卢作孚创建的民生轮船公司在整个抗战期间共抢运了各类人员150余万人、物资100万余吨、遭日机炸毁船只16艘、牺牲职工100余人,被称为“东方敦刻尔克大撤退”,为抗战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其民生精神内涵包括了爱国敬业、革新进取、科学求实、崇德重义、知难而进、无私奉献、艰苦创业、集体主义等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文/闻水国 图/朱昌来  审核/谭定德

 

令狐彩桃、王之瑞等在认真听讲解员介绍卢作孚爱国主义事迹

 

学员们在认真听讲解员介绍北碚早期历史

 

全体学员在爱国主义民族实业家卢作孚纪念馆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