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以赛促培——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和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时间:2017-05-23 16: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2401撰稿单位:教务处 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我校办学特色,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教学技能,促进我校教学工作改革,2017年5月19-20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和第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其中,教师组的比赛由教务处和教师工作处联合主办,学生组的比赛由教务处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整个比赛由试教协会协办。

本次大赛共设9个比赛组,经过各教学单位初赛遴选出来的43位教师和217名学生参加决赛。本次大赛共聘请了36名评委。教师组的评委主要包括青年教师省赛评委、省赛冠亚军、省直高校校赛评委,学生组的评委来自贵阳市各中学的特级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省优质课评委。参加课堂教学技能比赛的选手赛后得到了评委的现场中肯的点评指导,将比赛和学习、比赛和指导有机结合,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培”。

教务处和网络中心对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和学生课堂教学技能比赛进行了全程录像,给参赛选手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环境。

比赛师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PPT设计精美,师生互动频繁,教学环节科学规范;“三字”比赛现场上选手们毛笔字笔走龙蛇、钢笔字隽秀挺拔、粉笔字刚劲有力;普通话比赛现场的同学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本次比赛搭建了教师和同学们展示自我、学习交流、提升教学技能的平台。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平,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教学实力和风采。

文/教务处 校团委 教师工作处 图/宣传部 审核/熊世桓

 

郭文查看比赛作品

熊世桓观看比赛

评委现场展示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比赛现场五

比赛现场六

作品展示一 

作品展示二

作品展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