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9-12 17: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202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令狐荣锋,副校长郭文,各行政职能部门、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学科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各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学科及专业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和方向带头人以及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金凤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硕士学位建设点汇报各自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硕士点建设中的不足之处、存在的问题与难点,随后,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我校作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基本条件建设情况,并对各职能部门相应的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和任务安排。

在听取上述情况汇报后,郭文指出,我校在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工作中,应理清思路、找到差距、拿出对策,各学院要采取联动方式,积极进行项目、成果奖等方面的申报,尽快填补目前建设工作中的“空白”。郁钟铭校长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义务,所以我们需要以较强的责任心、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项建设工作都要落到细节,落到小事,落到实处,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提升行动力。最后,石培新总结发言时指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不仅与学位授权建设学科及专业领域相关,更决定着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关乎全校每个师生的发展,全校都应高度重视。今后的工作应按要求、按标准,抓好落实,有针对性的找出立项建设工作中的差距,并站在宏观角度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通过今天的会议,学校领导与各职能部门及硕士学位建设点的主要负责人对学校目前进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对本部门、本学科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既明确了方向,又发现了差距,有利于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统筹发展。

文/图 科研处   审核/金凤

校领导认真查看材料

硕士学位建设点负责人汇报材料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