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级新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时间:2017-09-15 21:2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91519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学生火灾时的应急和自救能力,根据学校安排,9月15日,我校在学生公寓睿园、兰园开展新生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保卫处、学工部、派出所、物管公司、2017级新生2000余人参加本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使用烟雾弹20余枚,同时还邀请了乌当区消防大队参谋曹徽到现场指导,真实的模拟了火灾发生现场。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处长蒋江南给新生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及逃生自救技巧讲座,帮助学生更好更系统的掌握消防常识和火灾自救常识。

下午14时,随着蒋江南处长“开始”的指令,演练正式开始。伴随着急促刺耳的警笛声,工作人员依次拉开了各楼层的消防演练专用烟雾弹,滚滚浓烟从宿舍飘出,学生们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及保安的引导下,用帽子或纸巾捂住口鼻,从高楼层到低楼层按照指定的路线依次快速、安全、有序的撤离“火灾”现场。

14时30分,演练结束,乌当区消防大队教官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最后学工部部长薛璞对演练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多学习消防知识,关注自身安全,同时争当消防员,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宣传消防知识,学以致用。

文/图 黄国芳  审核/蒋江南

 

蒋江南给学生讲座

男生逃生演练现场

女生逃生演练现场

曹徽点评

薛璞总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