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图书采购研讨会

时间:2017-11-04 13: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312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使新购图书和相关资源能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需求,支持学科建设,与学校专业发展相匹配,11月1日,我校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学校图书采购研讨会。副校长郭文、各教学院(部)、科研单位的行政负责人或分管教学科研的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王久云主持。

会上,图书馆向出席会议的领导着重汇报了现有馆藏体系、近年来的图书采购任务完成情况和2017年图书采购方案,还就数字资源建设与利用、图书馆现代化管理与服务以及图书馆文化建设构想做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图书采购、数字资源建设、现代化管理与服务以及文化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最后,副校长郭文总结讲话。她在充分肯定图书馆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建议:第一,加强学校图书工作委员会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图书工作委员会的咨询、论证和听证作用;第二,构建图书馆的大文化体系格局。她指出,图书馆除了自然和人文方面的文化,还应该将图书馆建成文化聚居地、文人交流的聚居地的一个大文化中心,打造文化品牌等;第三,加强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她指出信息化时代读者离不开网络,图书馆是读者最集中的地方,网络全覆盖显得更加重要;第四,加强纸质图书的采购和数字资源建设,充分依托二级学院和科研单位,群策群力把图书馆资源建设好,确保学校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以及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学科都能顺利通过评估。

文/赵云艳 图/颜谦  审核/王久云


副校长郭文参与研讨

王久云副馆长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