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7)”—乡村学校寄宿制骨干班任访省内名校培训班(初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

时间:2017-11-08 18: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801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17)”项目的相关要求和安排,11月7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乡村学校寄宿制骨干班主任访省内名校项目,初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先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蔡晶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蔡晶主持。

开班典礼上,王先华代表学校致辞,对所有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历史发展。王先华向前来参训的初中班主任们分享了他多年来的工作体会,第一是推荐参训学员仔细阅读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了解班主任的使命、职责、评选条件等有关规定。第二是分享了对习近平主席十九大报告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他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是共产党人的工作目标”,对于中小学班主任来说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那就是把中小学生对教育的美好愿望作为班主任工作的目标。不忘初心就是学生对班主任的期待和愿望;“牢记使命”,就是按照《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对班主任提出的要求。当好思想道德的教育工作者,管理好学生,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最后,王先华指出班主任管理学生要以爱心为本,爱心可以分解为我们的敬畏之心、感恩之心、悲悯之心、仁慈之心和宽容之心。

白云区民族中学郭华莉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对本次培训的所有工作人员和培训专家表示感谢,将会珍惜机会,培训期间严格遵守考勤制度,课堂上认真听讲,研讨时虚心请教,交流时坦诚相对,拓展时携手共进,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宽自己的思路,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本期培训的时间为10天,来自贵州省全省10多个市州的100名骨干班主任将通过专题学习、小组研讨与导师指导、教育考察等形式进行全面提升。

文/施院毛 图/陆洪刚  审核/ 赵德肃

开班典礼现场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