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暨2017年度教学工作推进交流会

时间:2017-11-08 18: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80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7日下午,我校在文韬苑明理楼教务处会议室召开2017-2018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暨2017年度教学工作推进交流会。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 教务处、科级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主持。

会上,文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针对年度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就会议主要精神在学院的具体安排和思考,分别从深化办学定位、推进教学改革、提升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教务处任翠娟副处长依据年度教学工作会讨论结果所提意见建议,提出明确了“修订实践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建立实践教学教师数据库、强化实践教学改革与研究、标准化实习基地建设”等14项工作目标,并作出相应工作建议及汇报安排。熊世桓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我校上报教育厅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试点任务,在切实推进落实年度教学工作会上郁钟铭校长提出的解决“四个问题”、完成“十个转变”和郭文副校长要求的“规范、质量、改革、创新、特色”的“五个牢固树立”工作上,则分别对抓好规范教学常规工作、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落实专业带头人选拔、重视“一流大学”和教学工程项目建设、加强实验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作出相应工作要求。

郭文在会上对各教学单位深入思考会议精神、积极交流工作经验的方式作出肯定,强调继续稳抓常规工作,树立规范意识,对提高教师资格证和四六级过级率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就今后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是更新教育观念,深化学校办学定位的认识;第二是树立改革意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第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第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校校、校地合作,形成协同力量的机制。

文/许雯婧 图/龙诚 杨通槐  审核/熊世桓

郭文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