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中化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4-04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0408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3月29日至3月31日,由贵州省教育科学院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贵州省高中化学新课标教学改革活动在我校举行。参与活动的有全省各地高中化学教师、贵州省内名师工作室全体教师200名及我校化学专业学生70余人。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课标研究组长王祖浩,做了题为《关于核心素养导向性的化学课程与教学》,他特别强调了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框架体系;化学课程标准修订的重点及变化;新高考方案下化学课堂教学变革与探索。

贵州师范学院化生学院副院长宋万琚做了题为“教学案例深度研究—中学化学教研新常态”专题讲座。宋万琚谈了现在的教学状态及教学案例深度研究的背景,并通过典型教学案例研究,从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理念等方面诠释了中学化学的新常态。

贵阳市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教师江琴、浙江省绍兴市越州中学副校长王飞,浙江省温岭中学校长陈才锜就“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化学教学”依次做了学术报告。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就有效培养、知识观念形成和素养建成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为期三天的教研活动,加深了所有参会老师对高中化学新课标教学改革的认知,加速了课程改革的发展进程。教育必须以促进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经济、服务于科技的中心展开,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

文/图 郭垠利   审核/ 韩宝银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3

讲座现场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