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贵州师范学院校内选拔赛

时间:2018-04-13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41603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13日下午,第八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贵州师范学院校内选拔赛在求真苑尚行楼209举行,本次校内选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筹备,共收到参赛作品20项,最终经过校外专家盲评14项作品脱颖而出入围本次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贵州财经大学教授陈建,贵阳市企业发展服务机构协会会长、贵阳市双创服务团团长于强,贵州理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顾亚丽,贵州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齐松,乌当区人社局主任陈学义五位专家作为本次大赛评委。

比赛过程分为选手PPT演示和答辩两个环节。14支参赛队伍就产品与服务、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方面对其作品内容进行了陈述,参赛选手的作品种类包罗万象,充分体现了电子商务领域前瞻的视角、新颖的思维、缜密的市场分析、专业的技术呈现和扎实的创业践行,极具感染力的舞台呈现,透露出自信、青春和活力的气息。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以及优秀奖7项。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参赛作品《温宿设计》(设计学院)赢得了本次大赛特等奖。作品《might of us》(经济与政治学院)获得了一等奖,作品《天马》(历史与社会学院)及《诗苑斯邦威》(数计学院)获得了二等奖,作品《“校园+”Warm Line》(经济与政治学院)、《For you》(经济与政治学院)及《New Life》(经济与政治学院)均获得了三等奖。赛后,陈建为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并为各参赛队伍作品今后的规划及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文/图 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参赛团队作品展示

参赛选手项目陈述

参赛选手答辩环节

参赛选手答辩环节

参赛选手答辩环节

评委点评一

 评委点评二

 评委点评三

评委点评四

评委点评五

现场公布成绩

陈建赛后总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