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贵州故事·助脱贫攻坚----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入选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

时间:2018-05-15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1503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2日,“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重庆美术家协会、盼盼集团惟善轩美术馆承办,鲁迅美术学院、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协办。

本次展览是“架上连环画”首次以学术品牌展的规格进行全国征稿,共征集到参展作品876组、7008件,参展作品围绕“讲中国故事”这一主题,取材广泛,手法多样,不但充分发挥了连环画在叙事上的优势,也展现了其作为架上绘画在艺术语言上的表现力与开放性。经过中国美术家协会聘请专家进行初评和复评,最终100组、800件作品入选并将参加全国巡展。艺术学院教师路统宽的连环画作品《天渠》入选并被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收藏。

路统宽老师的连环画作品取材于贵州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草王坝村支书黄大发修水渠的真实故事,作者运用连环画的表现形式“讲贵州故事”,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将黄大发35年的奋斗历程浓缩在8幅画中,展现了“当代愚公”黄大发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5月26日,之后将在泉州、武汉、绍兴、天津、北京、天津滨海、沈阳等城市举办巡展。

文/图 周昌霖  审核/ 马关辉

路统宽老师在作品前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