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7)”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幼儿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学员赴小寨坝幼儿园观摩研讨

时间:2018-05-23 19: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52303撰稿单位:教科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2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幼儿园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学员赴息烽县小寨坝幼儿园就“户外自主游戏活动的开展”进行观摩与研讨,教育科学学院国培班主任张源及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李建年、刘英、何玉红、李姿雨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小寨坝中心幼儿园的教师及幼儿向国培学员在户外就自主游戏活动进行了集中展示;其次,围绕户外自主游戏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安全”、“家园沟通”、“游戏主题的生成”、“自主游戏活动中教师的指导策略”等问题,国培学员、小寨坝幼儿园教师及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在活动室展开研讨,会上国培学员表示小寨坝幼儿园开展的户外自主游戏活动形式上“放手”让幼儿主动探索,内容上更加贴近农村幼儿生活,对他们儿童观、教育观的转变是一次有效的触动。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国培学员重新认识了挖掘农村幼儿园户外游戏的价值,而且激发了他们思考如何探索符合农村特色学前教育模式的热情,同时给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提供了较好的实践学习机会。

文/图  刘英   审核/刘红


幼儿园户外活动

幼儿园一线老师和国培学院交流

全体培训人员和指导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