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研讨会

时间:2018-06-15 18:4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61505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3日上午,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令狐荣锋、郭文,校团委、教务处、教师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教育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郭文主持。

研讨会上,郭文介绍了前期委托教科所、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牵头,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参照教育部出台的《师范生专业认证标准》,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所作的相关研究。实验中学校长王又新、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邓琴就她们的研究进行汇报,从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师范生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三个方面对我校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及成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重构的方案及建议。教务处处长熊世桓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修订工作安排等方面汇报和说明了《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有关内容。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左羽,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分别对师范专业认证及此次师范类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构与大家交流。

听完汇报和交流后,令狐荣锋建议在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内容中,针对我校“一型两性一化”的办学定位,通过课程的设置加强对学生国际化的培养。

郭文就学校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提高占位,加强学习、树立理念,科学谋划、重构体系。

最后,石培新作了重要讲话,指出:1、各学院要全面动员、示范引领;2、坚持标准、突出特色;3、加强论证、利于操作;4、强化培训、提高质量。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研讨会,更是学习交流会,各学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我校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以“出口”引导“入口”的科学依据,为制定出“既要有共性、又要有特色”的我校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理顺了下工作方向。

文/袁彩虹 图/张奎 审核/熊世桓


石培新讲话


令狐荣锋讲话


郭文讲话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