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已归期,我定相送——我校第一届留学生欢送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07 22: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501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今已归期,我定相送”,回忆弥足珍贵,愿你再次启航。2018届留学生欢送晚会于7月5日在宁静楼627演播厅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留学生班主任王藴华,任课教师张颖慧、瓦韵青、卓婷、刘聪聪、徐望等,留学生20人、留学生志愿者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参与欢送晚会。

时光匆匆,感谢相逢。晚会伊始,陈亦桥为晚会开幕致词,她说,文学院2018届留学生欢送会,也是文学院第一届留学生欢送会。她对留学生来到学校的学习结果予以肯定,认为他们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学到了知识,交到了朋友,感受了文化,对他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前程似锦,她表示贵州师范学院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接着瓦韵青也发表了老师讲话,她对留学生说:“自从你们进入贵州师范学院以来,这一路上我看着你们的成长,看着你们从什么都不会到顺利结业,我为你们感到高兴”。瓦韵青用她在课堂上说的话来祝福留学生,希望他们以后的生活幸福甜蜜。

此次晚会节目形式多种多样,有动感活泼的开场舞,有极具中国特色的古典舞、有展示少数民族风格的苗族舞,温婉优美、自然养目;有来自异国情调的也门舞、老挝舞和泰国舞,时而欢快搞笑,时而柔美静谧,似乎“穿越”了几个国度;又有深情款款的吉他弹奏、慷慨激昂的青春朗诵、你侬我侬的中国歌曲、浪漫动听的印尼抒情曲调。场上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们阵阵的掌声,掀起了晚会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晚会中关于留学生点滴的视频,将晚会推向高潮,视频记录了留学生学习生活的点滴,也表达了对老师同学的感谢与不舍。本场晚会,不仅展示了我院留学生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青春活力与魅力,而且也展示了我院独有的创意与热情。对于留学生来说,这是一场难舍的晚会,是一场难以忘怀的青春旅行,是他们在贵州师范学院一年留学生涯的结束;对于我院老师们来说,这是一场见证结果的晚会,是一次经验积累的课堂教学,是他们对贵州师范学院第一届留学生的美好祝福;对于留学生志愿者来说,这是一场文化交流的晚会,是一场感受异国文化的盛宴,是他们对这一年志愿者生活的总结。这是一场盛会,一场关于所有留学生认课老师、留学生、志愿者共同美好回忆的盛会。

晚会即将落幕,庆祝我院2018届留学生的留学生活圆满结束,祝愿他们在保留在师院美好回忆的同时,带着老师及同学的美好祝福,再次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前往下一段人生旅程!

文/郭丽娟 李江云 图/王超 周文波  审核/陈亦桥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讲话

开场舞

也门舞

《红楼梦》片段表演

中外学生一起朗诵《致奋斗》

苗族舞蹈《醉苗乡》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