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高师篮球教材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07-18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805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4至16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师篮球教材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8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主持会议。

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十二五”高师篮球教材主编,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作了题为《高校篮球教材编写沿革及“十三五”教材编写思路与展望》的专题报告。随后国际级篮球裁判员闫育东就国际篮联最新规则精神进行了解读。最后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络人范峰社长就《国标》背景下篮球课程于教材建设问题作了报告。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翟宗鹏博士通过视频展示的方式与大家做了篮球在线课程建设方面的成果交流。广州大学张怀钊教授对篮球教学微视频的制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各高校参会老师踊跃发言,对篮球教材建设及使用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体育学院魏永、李志明老师参与讨论并发言。

本次研讨会于16日圆满完成,与会专家及教师对美丽的贵州师范学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承办此次研讨会,旨在提升高体育专业篮球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篮球教材的使用效果,同时加强与各高校体育专业之间交流,形成共同协调发展的篮球运动良好氛围。

文/朱继伟 图/刘新江  审核/黄伟明

开幕式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