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培训会议

时间:2018-08-23 16: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2302撰稿单位:质评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 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2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会议。副校长郭文、各学院、各部门数据采集负责人、审核人及填报人、质评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文主持。

会上,质评办主任邓琴从数据采集时间、填报时间节点、采集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等方面对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安排;并对2018年数据表格和内涵变化情况、师范类专业特色表作具体解读,并结合去年数据填报中常见的问题,对今年数据填报中注意事项进行培训。

郭文结合学校实际对数据采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郭文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高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的重要手段。平台采集的本科教学状态数据既是学校教学常态监测数据,也是学校十三五期间面临的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和硕士单位立项建设等三大任务的核心基础数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履责、要抓紧抓实、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数据采集任务。要加强督查工作,确保数据采集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培训,保证质量。要求质评办要进行分层分类培训。质评办一方面要加强对学校相关数据采集人员的培训;另一方面,对理解不到位的指标内涵要及时与评估中心沟通;指导填报,全面统筹好学校的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保证数据科学、准确、有效。

三是统筹协调,数据统一。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配合和协调。大量的基础数据来源于各二级学院,需要各二级学院认真审核填报基础数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抓好填报工作,为数据有效性提供支撑,各牵头部门要认真审核数据,并及时与相关学院和部门沟通,要上下打通数据,高度协调,保证数据的一致性。今后每年数据采集工作完成后,由相关责任部门及时更新学校网站有关信息。

四是总结分析,加强建设。充分发挥数据常态监测作用,通过对今年采集的数据进行总结分析,对照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查找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做好相关建设工作,确保十三五期间的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和硕士单位立项建设等主要任务顺利实施。

文/蒙丽杨  图/赵财茂   审核/邓琴

郭文对采集工作提要求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