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语委办朱琴主任一行到我校指导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

时间:2018-09-07 21: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708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朱琴主任、杨震老师到我校指导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热情接待朱琴一行人员,并就语言文字工作和学校发展进行了亲切交谈。教务处处长熊世桓、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等陪同朱琴一行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考察指导,并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交流会议。郭文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科研处、教师工作处行政主要负责人、资料员及各二级学院资料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熊世桓主持。

首先,郭文致辞对朱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语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希望在省语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圆满完成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加强建设,全面提高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整体水平,使之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上,朱琴就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视和工作部署,以及国家与省教育厅两个层面对语言文字工作的要求进行了介绍。她提到,“书同文,语同音”的实现离不开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开展。语言文字工作既陌生又熟悉,语言文字记载了学校发展历程,做好此项工作,有利于提升全校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应用能力与整体素质,并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提出了殷切希望。

熊世桓就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从组织机构、方案设计、任务分解等方面,分阶段进行了汇报。

杨震对我校此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就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作培训。最后,与会人员就工作开展中的资料收集、时间节点、指标的内涵和外延等与朱琴、杨震进行了请教与交流。

本次会议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有着深刻的意义,为我校在即将迎接的达标考核中夺取优异成绩奠定了基础。

文/吴娇 吴魏魏 图/曹发亮   审核/熊世桓

郭文致欢迎辞

校领导热情接待朱琴

朱琴作指导讲话

杨震作工作培训

朱琴在普通话测试站指导工作

朱琴在创新创业学院考察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