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启动​会

时间:2018-09-07 22: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714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5日,贵州师范学院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启动会在继续教育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校“国培办”、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国培办”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蔡晶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厅[2018]3号)文件精神,对2018年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整体部署情况进行介绍,从项目申报情况、培训计划以及培训事项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从课程专家、经费管理、项目督导等方面对今年的国培计划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研讨。

郭文针对我校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提出培训要求:

一、认真组织,提高质量。各相关学院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训前要进行调研,了解学员需求,让学员在培训学习过程中能有所获、有所悟、有所思;第二,课程设计要注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要形成自身的课程体系和特色;第三,要做好培训专家的遴选,要聘请德才兼备的培训专家,打造自己的培训团队和专家库;第四,要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监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加强管理,确保规范。要做好班级管理,严格遵守培训各项纪律;经费管理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文件要求做好预算和决算工作,项目负责人要做好把关工作;要加强生活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了解参训学员生活需求并做好学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三、统筹协调,明确职责。校国培办要加强统筹,加强监督指导,各项目相关学院要明确职责,确保我校2018年“国培计划”各项目顺利实施。

最后,郭文希望在国培办的领导和各相关学院的共同协助努力下,总结以往经验,不断改进,将我校2018年“国培计划”各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

文/图 杨树美    审核/赵德肃

1.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