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教学论学术年会

时间:2017-04-24 19: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242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0日至4月23日,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期刊编辑等近600名参会人员汇集西安陕西师范大学,共同商讨我国教学论学科专业的发展与规划。我校教科院博士王中华教授、张金勇副教授应邀参加。

大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领导的欢迎中拉开帷幕,大会紧紧围绕主题“学生发展与教学改进”进行,并从“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课堂教学改进”、“互联网+背景下的学生发展与教学论研究”、“基于中小学教学实践变革的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论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四个具体议题进行研讨和座谈。

我校教师王中华做了主题发言“近20年来我国教学论学科发展的现状与对策”,并激起了专家和学者们的积极讨论。

通过此次大会让我们认识到我国教学论学科队伍逐渐壮大,同时,我国教学论学科发展遇到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在未来的教学论研究过程中,研究者既要进行理论层面的高大上研究,还有着力于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发展。

总之,此次大会开拓了我们的学术视野,了解了当前我国教学论学科发展的现状,特别是知晓了学术核心素养研究、深度学习研究等热点问题,为我们未来从事基础教育研究拓展了视界。

文/王中华 图/张金勇  审核/刘红


参会代表合影


王中华主题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